vitamin维他命

【All炭】悬溺2

啦啦啦我又来了0 0昨天还以为会石沉大海,结果还有小天使给我评论!!鸡冻٩(๑>◡<๑)۶!!

#ooc预警#

7.

炭治郎走在小镇的街道上,这条街不远就是火车轨道。天雾蒙蒙的不见太阳,但是昏暗的天色挡不住街道上一个又一个新奇的事物。

炭治郎看着远处火车烟筒里飘出来的烟,呜呜的声音,街上时不时便会走过几个穿着华美洋装的人。偶尔还会有黑黑亮亮的小汽车驶过。

看着看着,炭治郎更觉得心中疑惑。他不由抬头看了一眼鬼舞辻无惨。鬼舞辻无惨还是一身黑色西装,头顶一个礼帽,身材挺拔,面容俊美,走在街道上,怎么看怎么与一身麻布的炭治郎一家格格不入。

应该说,鬼舞辻无惨提出这个提议时让炭治郎和妈妈都楞了一下。毕竟只见过两次面,说到底夜晚收留一个过路人也不算什么事,倘若说是感谢,也未免有些过了。可若不是,便完全无甚理由了。

“这怎么好意思呢?我们只是举手之劳,鬼舞辻先生不必这样客气。”母亲笑着摆摆手。

“怎么会,您的举手之劳对我来说是极大的帮助。更何况,我自觉与炭治郎也是一见如故。我看炭治郎、祢豆子都是不错的孩子,倘若一直在山里不也是埋没了吗?过去我也曾见过一个与炭治郎长相极为相似,耳饰也一样的人,想来应是逝去的灶门先生了。过去也与我有不小的恩惠,报答是应当的。”鬼舞辻无惨极其诚恳地说道。

他语气真诚,一双眼睛笑着看着炭治郎。被这么好看的人盯着,还未经历过社会黑暗的炭治郎自然抵挡不住。

到后来,不知怎的迷迷糊糊一家人就跟着鬼舞辻无惨离开了。

鬼舞辻无惨感受到炭治郎的视线,笑了笑,问:“怎么了?是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炭治郎脸红了一下,飞快摆手:“没没没有事。”

鬼舞辻无惨挑了挑眉,没说话,

他已经有点烦躁了,为了这一场消遣的游戏,他要被迫对这些愚蠢的人笑脸相迎,即便如此还是用了血鬼术才勉勉强强将这一家人骗了过来。

真是……算了,不过是消遣而已。

而且为了将来的研究,让这个少年变成自己的鬼,还是有所值得期待的。

鬼舞辻无惨想着,突然感觉一双温热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,他猛地看去,原来是炭治郎。

小小的少年睁大眼睛看着他,眼睛里带着些担忧和羞怯,他问他:“无惨叔叔,你不舒服吗?还是?脸色也有点白,手也好凉。”

被人说脸色苍白,真是恰好戳中鬼舞辻无惨的死穴,但是那如火般的眸子透露出来的关心和手上的温度,都让他不能像往常一样生气起来。

“无事。我只是对光线有些过敏,平日里白天是不能出门的。”

“啊,那我们快走吧,花子,茂我们要快一点哦。”

果然很体贴啊。我真是越来越期待往后的日子了。

鬼舞辻无惨笑了笑,眼睛发亮。

8.

最后是炭治郎和鬼舞辻无惨一起去了鬼舞辻无惨的府邸,母亲和弟弟妹妹在附近的一个小宅子里。炭治郎本想和家人住在一起的,可是鬼舞辻无惨说炭治郎是长男要接受更多教育,而且……

“而且,我父母早逝,一直便是一个人居住,也想……偶尔会有人陪着我。不过如果你不愿意,那便算了。”鬼舞辻无惨面向窗户,垂下眼,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出阴影,配上常年苍白到不正常的肤色,看上去可怜得很。

炭治郎无法,只得答应了。

鬼舞辻无惨似是很高兴的样子。

实际他也确实挺高兴的。经过几日的相处,他发现每当他表现的稍有低落,炭治郎便会不忍心。也难怪,本来就是个体贴人的好孩子,再加上此时也算得上是寄人篱下,再加上颜值加成,炭治郎作为长男照顾弟弟妹妹也是照顾惯了,不由得对鬼舞辻无惨十分心软。

这种体验对于鬼舞辻无惨来说很是新奇,他一直是一个自私到极点的人,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,即便当时误杀了给他药让他变成鬼的医生,他也只是后悔为什么没能留下医生,让他给自己研制出可以在阳光下生存的药。从小在大家族中,他没有得到过多少爱,也未曾施与过爱。在这千年中,他几乎可以算的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除了面对继国缘一时。

然而继国缘一也已经死了。也正是因为继国缘一死了,他更加觉得只有成为鬼,才是生命的延续。对于人类的想法,更不屑于去了解。

不过,我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被动摇呢。一切都是无用的,炭治郎。

tbc.

话说其实这篇文的大纲名叫狗血本血的,所以(提前预警),0 0比个心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(10)

热度(1161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